Monday, February 21, 2011

靠。自己

年紀大了
總覺得朋友越來越不可靠
所謂的“出外靠朋友”
我想,真正能依靠的又有幾個?

中學時期,大家說的是義氣
誰得罪誰,說一聲,好友力挺到底
空閒時三五成群的聊心事,玩通宵...

大專時期,各奔東西
中學的朋友也逐漸少了聯絡,感情也轉淡了
相反的,這一段期間卻又認識了一班興趣相投的朋友
難免搞些小圈子,但偶爾逛街唱K看戲喝茶...
你會覺得,自己找到了一班很要好的朋友
每當傷心難過,不必多說一句,朋友的安慰總會送上...

工作時期,各自發展
忙著為事業打拼,什麽朋友也早就擱在一旁
別說普通朋友,連身邊要好的朋友
知道對方從事什麽行業,在哪工作,那已經是極限...
在這個社會大學里,各懷鬼胎,彼此之間頂多也僅保持“同事”的關係...

如今的我,還多了一個出外深造的時期,相對的,好苦好苦...
一切等於從新開始,以往的好友,也忙得沒時間再理會自己
偶爾傷心難過,想找個人談一談,看看手機,看看msn...
最後還是選擇在臉書上發洩就好...
過往什麽懂我的人,也都不知跑到哪
原來自己已把一切當成理所當然,導致如今的無從適應...

時間倒退,看回小時的我們
或許當時會常說出“我不跟你好了...”這句蠢話
但小時的天真
總會在過幾天,氣消了,兩人又玩在一塊
如今的我們,還能做到嗎?
有時偶爾一句無心的話語或玩笑
就足以把一段長久的感情給崩塌

冷漠...原來是現代的交流之道......


** 幾滴眼淚,只告訴自己,要堅強,能依靠的,還是自己...

2 comments:

RaBBiT said...

有時候我覺得一段友誼真的好難維持...

DaNIeL LeE 大鳥李 said...

對呀~真的好累好累的說...